当前位置: 首页 > 莲城廉韵 > 劝廉家书

【劝廉家书】做清正廉洁的好干部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14

儿子:

自从你走出校门参加工作至今,已经有一年多的时间了。看着你一天天成熟,一天天进步,我和你妈心里都很欣慰。你选择成为一名选调生,到基层去发光发热,我们相信你一定能不负众望,干出一番成绩!与此同时,为了你前途的光明和一生的平安,我思虑再三,提笔给你写这封信,再唠叨几句,望你谨记在心:

常怀感恩之心,涵养“对党忠诚”的“浩然之气”。儿子,你作为省委选调生,经常被人高看一眼,厚爱一分。但是你要明白,是组织给了你平台,你才能施展才华抱负。一个人离开了组织的培养,无论能力有多强,很难有所作为。因此,你要始终对党组织怀有一颗感恩之心,做一个理想信念坚定、对党和人民无比忠诚的人。那些落马的贪官,无一不是忘记了自己的党员身份,忘记了党组织的存在。心中有党,对党忠诚,就永远不会迷失人生的方向。

厉行勤俭节约,擦亮“为民服务”的“党员本色”。有句古话说得很好“广厦千间,夜眠仅需六尺;家财万贯,日食不过三餐。”勤俭节约既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个人健康成长的护身法宝。很多党员干部就是从追求奢侈生活开始,逐渐走上了违纪违法的犯罪道路。儿子,你既然选择了为人民服务,就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本色,有多少薪酬就过什么样的生活,不要让虚荣迷失了自己,做到胸中有乾坤,两袖有清风,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学会自律自省,强健“履职尽责”的“担当臂膀”。“当官避事平生耻”,我想这是对一名党员干部责任担当的最好警句。儿子你要记住,不作为也是一种腐败。遇事不推、遇难不避是你们年轻人该有的担当和作为,要当几次“热锅上的蚂蚁”,才能真正壮筋骨、长才干。担当是一种境界,自律是一种能力,希望你每日“三省吾身”,牢记自身职责,检点得失正误,做一个尽职尽责的好干部。

百舸争流千帆竞,久久为功立潮头。儿子,我相信你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能将廉洁二字内记于心,外化于行,堂堂正正做人,清清白白做事,在干事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最后,祝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你的爸爸  

2020年9月10日

(本文系湘乡市翻江镇扶贫办干部张持海的父亲写给张持海的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