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莲城廉韵 > 劝廉家书

【劝廉家书】你我的廉洁承诺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8-26

堂客:

眨眼功夫,我们从相遇,相识,相恋到结婚,生子,今年正好10个春秋。一路走来,我们能有现在的幸福真的太不容易了。最近感触颇多,想以书信的方式说说我的心里话。

2010年你我初识是在恭城,一个偏远而又美丽的小县城,当时的我们大学刚毕业,带着一颗赤子之心来到这里当志愿者,我们一起去茶江清理垃圾、去街道维持秩序、为贫困儿童筹集善款、为留守儿童免费辅导功课,那时的我们没有工资,清贫却充实、单纯而美好,那是我们人生当中最无忧无虑的时光。服务期满之后,我们各自考上了家乡的公务员,一个在湖北洪湖,一个在湖南湘潭,近400公里的距离,我们坚持了6年,曾今我也想过放弃,感谢你的坚持与鼓励,让我战胜了时间和距离,与你许下白首之约,不离不弃,相伴相依。

如今,我们一家人终于团聚在一起,其中的艰辛我们深有体会,给你写这封家书,希望我们一起用廉洁来守护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

首先,我想对你说“共勉”。作为一名基层公务员,你我都在基层岗位上工作了七八年,我知道你一直都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你常说:“放平心态,把握自己,不存贪心,不逐私利,珍惜当下,一家人幸福在一起比什么都重要。”我会记下你的劝告,也一定会在法纪面前“不越雷池”。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相互监督,共同努力,用当初在恭城当志愿者的初心与君共勉,无愧于党,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家人。

其次我想对你说“感谢”。人言:“妻贤夫祸少。”这么多年来,你一直都是我的“贤内助”,对这个家默默地奉献,两个小孩的吃喝拉撒都是你在操心,说起来惭愧,我好像除了工作,家里的事都很少插手。有了两个孩子之后,我们肩上的担子更重,责任更大,你也更懂得勤俭持家的意义。生活中,你从不乱花钱,衣服旧了也舍不得换新的,即使现在家庭条件一年比一年好,你仍旧保持不铺张、不攀比的习惯,一家人过着平淡、节俭的生活。当今社会充满诱惑,你用实际行动时刻提醒我廉洁的重要性,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会继续保持清醒的头脑,远离腐败,努力工作,回报组织和人民的信任。

最后我想对你说“放心”。你我都出生于贫苦的农民家庭,是党给了我们宝贵的学习机会,给了我们为之奋斗的事业,也给了我们幸福的家庭。“廉洁”两字对于一个公职人员乃至整个社会的意义,已经深深的镌刻在我们心中。同为公务员的我们,要有自己的原则,做事要有自己的底线,不能随波逐流,忘记了自己是谁,要堂堂正正做人,清清廉廉做事,勤勤勉勉工作。今后的日子,我会做你的放心“单位”,用爱为你营造一个更加温馨的家庭,希望我们一家人能在这港湾里幸福地过一辈子,这是我对你的承诺,是幸福的承诺,也是廉洁的承诺。


爱你的老公


(本文系湘潭县分水乡蒋水灵写给湘潭县青山桥镇纪检干部叶庆的信。)


上一篇:【劝廉家书】做中华坦荡好男儿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