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莲城廉韵 > 莲城好家风

湘潭县纪委监委:开展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家风故事·青年说”活动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5-09

近日,湘潭县组织开展全县纪检监察系统“家风故事·青年说”活动,教育引导全县纪检监察系统青年干部系好“第一粒扣子”,以好家风促政风正党风,助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颜炬出席活动并讲话。

委机关及派驻纪检监察组、县委巡察办、乡镇纪委的30余名青年纪检监察干部参加了活动,并收到委机关送上的图书礼包。3名青年干部诵读了《你信大爱我信你》中的优秀家书,6名青年干部围绕各自成长历程,分享了家风故事。

“五四精神,弘扬的就是一种爱国主义精神,今天我们诵读家书、分享家风故事,实际上就是将爱国主义精神和家国情怀有机结合。”颜炬在听取家书诵读和家风故事后深有感触,“大家的分享都充满了正能量,都是真情实感的流露。”

她对青年纪检监察干部提出四点期望:希望你们强化学习意识,提升学习能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对青年干部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希望大家勤学善思,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进步,在实践中提升,丰富知识储备,优化知识结构,提升综合素质;希望你们强化政治意识,提升政治站位。纪检监察机关是一个政治机关,我们的政治意识就是要真正做到“两个维护”,不要把它当做一个口号挂在嘴边,而要落实到实际行动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希望你们强化奋斗意识,提升工作实效。人的一生就是一次长跑,在长跑的过程中比的就是坚韧,比的就是耐力,比的就是承压能力。无论你在哪个岗位,无论做任何事情,每一个阶段的成功、每一项成绩的取得,靠的一定是实干;希望你们强化廉洁意识,提升自我形象。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我们的形象就是一面镜子,一枝标杆,希望大家从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汲取道德滋养,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用勤劳的双手和诚实的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拒绝投机取巧,远离自作聪明,牢牢把握人生的主动权。

最后,颜炬寄语广大青年干部:“希望大家珍惜韶华,勇挑重担,争做奋进者、创新者、奉献者,让青春在全县纪检监察事业高质量发展中绽放。”(湘潭县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