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荷塘街道:强化监督检查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2-11-07

为加强森林防火工作,强化责任落实,岳塘区荷塘街道纪工委主动作为,迅速行动,靠前监督,深入一线开展监督检查,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街道纪工委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有森林防火任务的指方村、清水村、荷塘村,重点对各村开展森林防火禁火令宣传和《森林防火安全责任承诺书》签订、街村值班值守、流动巡查是否到位、红白喜事是否按要求报备、应急救援队是否按要求组建、重要火源是否防控到位等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并就发现的问题及时反馈督促整改。截至目前,街道组建了50人应急救援队伍、各村组建了30人应急救援队伍,清水、指方、荷塘三个村共计16名护林员,严格落实每日巡山护林职责,做好巡查记录,850户村民签订了《森林防火安全责任承诺书》,发放禁火令、警示案例等宣传册9000余份,悬挂横幅210条,发送森林防火短信提示2.7万余条。

街道纪工委负责人表示,森林防火责任重大,各村要时刻绷紧思想之弦,强化森林防火各项责任落实落细,牢牢守住安全底线,下一步,街道纪工委将持续开展森林防火监督检查,对于在巡查巡林中出现脱岗、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将严肃追责问责,全力确保森林资源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岳塘区荷塘街道 熊湘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