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花石镇纪委:“三措并举”绷紧森林防灭火“安全弦”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2-11-02

近日,花石镇纪委开展森林防灭火专项监督检查,压实森林防灭火各环节责任,“三措并举”以铁的纪律严守森林防灭火红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严明纪律压责任。连日来,花石镇纪委通过镇村干部会议、微信工作群层层传导工作压力,要求镇村干部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明确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责任,紧盯重点环节,推动森林防灭火工作做实、做细。

明察暗巡提质量。自10月18日以来,由镇纪委牵头,应急办、林业站、党政办抽派人员组成了镇森林防灭火工作督导组,“不打招呼,直奔现场”深入各村开展不定时抽查。督导组通过实地查看、查阅台账、个别访谈、走访调查等方式,随机对镇村干部下沉履职情况、卡点值班值守、森林防灭火设施配备、应急队伍建设以及巡林情况等进行督查,要求各村务必时刻保持高度警惕,扎实做好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森林防灭火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截至目前,督导组对全镇森林防灭火工作落实情况督查7次。

通报曝光强震慑。镇纪委将督查情况及时汇总,对森林防灭火督查过程中发现的四个问题第一时间向全镇发布督查通报,要求各村立行立改,筑牢森林防灭火“安全墙”。同时,对森林防灭火责任落实不到位的村和个人进行通报批评,警醒镇村干部,切实履行自身责任。

“要切实把纪律挺在森林防灭火工作一线,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失职失责的个人,一律严肃追责问责,确保森林防灭火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到位”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花石镇纪委将继续紧盯森林防灭火工作中的关键时点、重点环节和重点领域,切实做到监督检查常态跟进,以督促改,绷紧森林防灭火“安全弦”。(湘潭县花石镇纪委 黄静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