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青山桥镇:下沉监督 织牢织密森林防火“安全网”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2-11-02

“请把你们村1号网格每日的森林防火巡查台账给我们看一下。每天是否有对各护林点森林防火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促检查?最近有没有人上门来进行森林防火宣传?”近日,青山桥镇纪委在全镇各森林防火检查点、重点林区开展森林防火工作专项督查。

督查组通过入户走访、实地查看等方式,对全镇19个村、社区开展全覆盖督查,广泛了解全体镇村干部森林防火责任落实情况,督促相关人员尽职履责,要求各单位要认真汲取近期发生的多起森林火灾教训,绷紧安全这根弦,把森林防火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加强森林防火巡查和隐患排查,确保全面落实好各项防范举措。在督查过程中,该镇纪委重申森林防火工作纪律,明确有关人员工作职责,对森林防火工作敷衍塞责、不作为、慢作为的,依纪依规依法从重处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责任。

“下一步,镇纪委将持续紧盯安全防范主体责任不到位、干部精神懈怠、主动性不足等问题,强化对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的整改,督促各责任单位举一反三、立行立改,持续加强森林防火安全工作,以严明的纪律保障坚决打赢森林防火安全攻坚战。”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湘潭县青山桥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