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书院路街道: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督查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15

“郭大姐,今天到你家里来,主要是向你了解一下你的‘一卡通’资金领取情况,去年发放的自然灾害救助金都到位了没有?”

为持续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确保“一卡通”这项惠民利民政策落实到位,近日,书院路街道纪工委充分发挥监督职责,成立2个督查组,聚焦截留、挤占和挪用、虚报冒领财政补贴资金以及工作人员工作作风等问题,对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进行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在全面展开工作的基础上,督查组通过资金拨付台账,进行重点抽查,采取随机入户了解情况、电话核实等方式,重点了解惠民惠农补贴是否足额、按时发放到户,全方位收集掌握“一卡通”资金落实情况,及时发现问题。查处损害群众利益的各种违纪违法行为。

下一步,书院路街道纪工委还将继续做好“一卡通”专项监督检查,聚焦资格审查、动态管理、资金发放三个重要环节开展监督,确保“每一分”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足额用在补贴对象身上。(岳塘区书院路街道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