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岳塘岭社区:进行惠民财政补贴资金专项检查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09

“阿姨,您好。您申请成功的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资金,每年都按时发放到位了吗?资金是否通过惠民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直接打到您的银行卡的……”近日,岳塘区岳塘街道岳塘岭社区的纪检委员对于辖区内享受城镇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的陈阿姨家进行走访,了解她的奖励资金到位情况。

为做好此次专项检查工作,该社区纪检委员积极行动。首先,对社区2018年至今,社区内所有涉及惠民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的数据进行收集;接着,社区纪检员对城镇低保补贴、临时困难群众救助、残疾人护理补贴补助资金、自然灾害救济补助等资金逐条逐人进行核查。核查中,重点对检查对象的身份证号码、发放账号、补贴类型、补贴资金以及家庭住址、电话和检查对象本人现状进行一一核实,确保此次核查落到实处、落到每一个环节。目前,社区纪检委员已对辖区内15个享受惠民财政补贴资金的对象进行了核查,没有发现一处问题。

该社区党总支书记也表示:“惠民财政补贴资金专项检查是检验我们工作的验金石。我们将继续保持初心,将每一笔补贴资金惠及于民。”(岳塘区岳塘街道岳塘岭社区 康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