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谭家山镇纪委:强化专项监督,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08

“黄书记,你们村目前改厕工作推进情况如何?现已完成多少座?离目标任务还有多少?”“厕所使用正常吗?化粪池内盖能不能正常打开,排气管固定牢不牢?”近日,谭家山镇纪委联合镇整治办成立“厕所革命”专项督查组,全面督查该镇农村改厕任务进度,同时对改建厕所进行一次全面“体检”。

专项督查组采取查阅资料、实地走访、随机入户抽查等方式,对辖区内7个村的厕改任务进度、施工质量、群众厕改满意度等情况开展专项督查。督查组紧盯改厕过程中的 “为改而改”“一改了之”等易发多发典型问题,聚焦改厕质量不过关、改造不彻底等问题,要求各村建立好“厕具查验台账”,做好整改验收工作。督查过程中,督查组还对改厕工作滞后的村支部书记现场进行提醒谈话,促其提升思想认识,采取有力举措,狠下功夫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据统计,该镇现已完成改厕568座,改厕工作正在顺利推进。“针对本次督查发现的问题,我们会跟踪督促,确保问题整改到位,下一步将对改厕工作推进过程中出现的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等突出问题,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同时将聚焦改厕资金使用问题,加强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依纪依规依法严肃处理。”该镇纪委负责人表示。(湘潭县谭家山镇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