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湘潭经开区:推动“以案促改”工作出效果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5-27

5月26日,湘潭经开区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谭作权赴九华投资控股集团、区建设局调研督导“以案促改”工作。湘潭经开区纪工委副书记彭运,九华投资控股集团领导陈海南等参加调研。

谭作权要求九华投控集团强化责任担当,加强统筹,在党风廉政建设和“以案促改”工作上进一步见行动、抓落地、出效果。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风险意识、自律意识。九华投控集团党委要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委班子成员要守土有责,落实“一岗双责”,主动抓好分管领域的“以案促改”工作。党员干部要防范被不法分子“围猎”的风险,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防范自身廉政风险;要做到律己律他,内心坚守廉洁底线,主动接受监督。进一步完善集团公司治理与内部管理。建立既相互制约监督又相互协同推进的治理结构和运行机制。以“以案促改”工作为切入口,整章建制,堵塞漏洞,从源头上预防腐败发生。进一步抓好警示教育与以案促改工作。要按照经开区党工委的统一部署,抓好十项整改措施的落实——贯彻新发展理念,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等,进一步端正政绩观;加强案件警示教育与党纪法规教育,将教育的触角延伸到集团各基层支部;开展工程建设领域专项治理,严防“提篮子”“打牌子”的行为发生;违规出借资金与违规担保问题的整改要落实责任、见到实效;进一步规范融资管理,对一些融资项目要开展“回头看”,建立台账与档案;进一步抓好绩效管理、薪酬管理,鼓励干事创业;开展廉政风险排查,做好廉政风险评估;做好“四风”问题整改,严防“四风”反弹回潮;集团党委要支持纪委履行职责,抓好纪检人才队伍建设;成立工作专班,加强对“以案促改”工作的总结与宣传。

在区建设局,谭作权要求,建设局班子强化问题意识,压实主体责任,把队伍带好,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强化责任担当,正确对待监督,对工作职责做到心中有数,对工作纪律做到心中有戒,自觉在组织、群众、社会舆论的监督下履职。强化以案促改,务求工作实效。通过以案促改,加强内部管理,解决具体问题,规范工作流程,推动建设局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湘潭经开区 徐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