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湘潭经开区纪工委:发挥监督力量,提升整改实效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31

为进一步推动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深入开展,湘潭经开区纪工委按照上级关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要求,进行“一季一专题”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结合巡察整改,对产业扶贫、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和住房饮水安全方面集中治理,突出精准监督扶贫专项资金使用。

通过巡察整改发现部分产业扶贫项目管理不规范等问题,区纪工委要求相关部门逐一对照制定相应整改措施,确保问题全面解决。区扶贫办和区财政局联合制定了扶贫资金风险防控制度,加强了对扶贫资金的监督检查,强化对各实施主体的监管,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整改,提高风险预防能力。一是湖南应德恩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和湘潭新塘湾菜业有限公司按照要求将工作经费部分足额缴至监管账户;二是响水乡建立健全了监管账户资金支取审批制度,进一步完善监管账户资金审批制度,签订三方监管协议,规范扶贫项目资金使用行为。三是加强了对扶贫资金管理力度,所有资金使用须由乡扶贫站报乡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

针对跟踪督查发现的巡察整改“抓不好、落不实”等问题,区纪工委对弄虚作假、敷衍应付整改工作的单位和个人,依规依纪严肃处理,以严明的纪律确保党规党纪和制度规定落到实处,确保巡察整改成效。(湘潭经开区纪工委 胡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