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三义井社区:强监督 重预防 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8-24

“您好,请问您收到我们社区发放的“珍爱生命,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手册了吗?”“您好,请问您对我们的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有什么意见建议吗?”……近日,雨湖区三义井社区纪检委在河西沿江风光对辖区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东起湘潭三大桥,南临湘江,西至观湘门直街,作为三义井社区居民,“湘江游”成了辖区市民“清凉一夏”的“福利”首选。然而,当前正值暑假末期,也是青少年溺水事故多发、易发期,为坚决维护好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儿童的生命安全,杜绝溺水事故的发生,三义井社区纪检委坚持预防为主、教育先行,强化监督排查,切实牢固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强化监督排查,织密织牢安全防护网。社区纪检委主动强化与小区物业、业委会、派出所等单位的沟通协调,形成部门联动机制,加大对沿江东路小东门、水文站等河流易溺水区域宣传标语张贴、警示牌设立和安全监管力度,今年来累计已开展全面安全隐患排查12次,增设醒目警示牌4块,开展各类青少年儿童安全教育宣传活动近20余次,抓住重要时间节点,重点强化对放学后、周末、节假日等关键时段的值班巡防督查,对宣传不到位、巡防未到位、底子不明晰的予以通报批评,做到出现问题早发现早处理,全面压紧压实安全防范责任,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青少年儿童溺水风险。

宣传教育多样化,安全意识入脑入心。社区纪检委始终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充分利用主题党日活动、居民代表大会、青少年儿童家庭教育活动等契机,广泛宣传防溺水安全知识,切实增强家长安全意识和监护人责任意识。同时,积极利用社区现有资源优势,依托“儿童之家”、青少年活动室等场所,组织青少年儿童观看警示教育案例、教授安全防护措施教授、开展情景模拟演练,进一步强化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意识,提升自我保护能力和安全自救能力。

下一步,三义井社区还将通过多种形式,加大对青少年防溺水工作的宣传力度,同时,联合各职能部门进一步强化河道安全排查力度,全面排除安全隐患,确保辖区青少年儿童生命安全。(雨湖区三义井社区纪检委员 王汾)


上一篇:宝塔街道:精准监督护航开学复课
下一篇: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