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监督检查

宝塔街道:精准监督护航开学复课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03

正值秋季开学之际,近日,宝塔街道纪工委书记深入云盘社区火炬学校实地督查开学复课情况。

为保障学生安全返校开学复课,宝塔街道纪工委、云盘社区纪检员、社区民警采取随机抽查学校重点场所、查看台账资料、实地上户门店检查等形式,对学校的疫情防控措施、安全责任落实、应急处置预案是否完善、食堂的原材料采购、后厨的卫生状况等具体问题逐项进行认真检查,以进一步推动责任的落实。

“为了把好食堂“入口关”,我们学校的食堂严格按创国卫标已落实到位,食堂实行分批定时用餐,同时就餐保持一定的距离,以确保师生健康安全……”现场负责人曹老师说。在督查的过程中,街道纪工委书记要求,一定要把好食材资质关、进货关、使用登记关,完善好采购流程。

接着,督查组一行来到学校周边门店进行检查,重点对食品店、文具专卖店进行督查。在检查的过程中,个别门店仍然存在销售“三无”熟食、售卖“禁售”学生玩具的现象,执法人员按要求收缴并进行了批评教育。

“新学期复学复课责任重大,防疫、安全工作容不得半点闪失。为了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有序的环境。我们要守初心、履使命,确保复学复课有序推进,让家长放心,让学生安心。”宝塔街道纪工委书记许少兵说。(岳塘区宝塔街道云盘社区纪检员 刘兰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