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机关二支部赴湘潭县云湖桥镇开展精准扶贫活动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16-11-07


\"\"

\"\"

\"\"

 

114日,湘潭市纪委机关支部联合市科协深入精准扶贫联系点湘潭县云湖镇烟山村、东塘村开展送科技下乡、走访慰问活动,切实帮助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当中遇到的困难问题。

送科技下乡活动以“三农”需求为重点,内容包括免费发放资料、政策咨询和现场技术指导。活动中,市科协准备了《农民创业》、《水产养殖》、《农作物病虫害防治》、《科技让生活更幸福》以及农资新品种免费赠送给村民,受到了群众的欢迎。咨询台前询问的村民络绎不绝,摊位上的科技资料和宣传品成为村民争相索要收集的宝贝。一位村民领到赠送资料后高兴地说:“这样的活动搞得好,这是政府送给我们最实惠的东西,把科学技术和农业知识送到咱家门口了”。

在走访慰问活动中,机关二支部结对帮扶的8名困难群众送去慰问物资。在走访慰问中,每到一户,带队领导谢岸烨常委都仔细询问了贫困户的生活状况和面临的实际困难,与贫困户交心谈心,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帮助他们树立克服困难、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同时,二支部还与镇村干部一同前往实地查看了市纪委机关援助2户贫困对象危房改造工程。湘潭市纪委二支部 贺华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