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党风政风

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学查改”全链条做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24

湘潭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将“学查改”贯穿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始终,坚持边学边查边改,立学立查立改,实查实学实改,不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做实走深。

坚持目标导向,抓实学习教育。按照湘潭市公安局学习教育部署要求,结合工作实际,指挥中心重点抓好理论学习、党纪党规学习和先进典型学习工作,坚持班组早班学习与工余自学相结合、线上“学习强国”与线下专题党课相结合、中心典型示范与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相结合的方式,教育全中心民警、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增强法纪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堤坝。

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问题查纠。指挥中心通过自查自评、互帮互查、帮扶教育等措施,深入排查民警、职工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各种问题。中心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带头开展“学查改”,严格落实“一岗双责”制度,压实责任主动抓、抓具体,通过层层抓落实,确保“学查改”活动全覆盖。同步开展“三查一看”,通过查学习教育、查纪律作风、查工作业绩、看实际效果。逐人制定问题清单,逐项核实、见人见事,确保问题查纠有的放矢,精准施策。

坚持结果导向,抓实整改提升。对照查摆出的问题,制定工作进度推进表,对照整改任务清单,明确帮扶教育责任,落实处理整改措施,确保问题得到彻底有效解决。开展普遍谈心谈话与多轮个别谈心谈话相结合,逐人制定个性化谈话提纲,确保有的放矢。对中心整改提升工作成效进行评估,促进整体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建设水平的提升,同时带动主责主业能力水平的提高。

下一步,指挥中心将进一步对查纠、整改的问题及时总结,整章建制。加强作风建设养成教育,将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抓在日常、严在平时,努力打造“四个铁一般”的湘潭公安指挥铁军。(湘潭市公安局指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