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组织活动

湘潭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7-02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党史学习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增强党性意识,6月30日,湘潭市纪委监委机关第一、第二党支部赴浏阳市胡耀邦故居、秋收起义纪念馆和王震故居开展党史学习主题党日活动,引导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进一步激励党员干部激发干事创业的激情,争当新时代改革发展的先锋。

图片1_副本.jpg

上午,全体党员参观了胡耀邦故居,学习了无产阶级革命家胡耀邦同志一身正气、两袖清风的处事为人,说真话、办实事的工作作风和为人民事业夙夜在公、呕心沥血,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不懈奋斗精神。

图片2_副本.jpg

随后,全体党员参观了文家市秋收起义纪念馆。文家市是一片经历革命烽火洗礼的红色热土,秋收起义部队在这里会师、转战井冈山,点亮了中国革命的新征程。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解说,带领大家走进了那段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让大家切身体会到革命历程的曲折艰辛和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大量的文物和照片资料,鲜活地展现了秋收起义时期的历史场景,使大家进一步了解了秋收起义的全过程及其伟大意义。

最后,全体党员来到王震故居,通过王震故居内的生前大事年表、物品展示及相关讲解,全体党员实地感受到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奋斗历程和艰苦卓绝的一生,王震同志忠于党、忠于人民的高尚品质,坚韧不拔、勇于开拓的革命精神,坚持原则、顾全大局的崇高风范,孜孜不倦、勤奋学习的刻苦精神,艰苦朴素、廉洁奉公的优秀品质,深深的触动了每一位党员。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通过追寻先辈英勇足迹,学习先辈英雄事迹,传承发扬先辈革命精神,激励了每一位党员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把党史学习教育真正落到实际行动上,以更大的热情和更高的标准扎实做好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