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组织活动

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5-01

从毛主席廉政思想中汲取前行力量

“人民政府是为人民服务的政府,是廉洁的政府。”

“不要半心半意或者三分之二心三分之二意为人民服务。”

“应该使一切政府工作人员明白,贪污和浪费是极大的犯罪。”

微信图片_20210506105431.jpg

4月30日,湘潭市纪委监委系统以“廉洁湘潭大讲堂”的形式,组织湘潭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次集体(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以《从毛主席廉政思想中汲取前行力量》为题,为全市纪检监察干部讲专题党课。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三组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成员、市人民防空办公室二级巡视员宁超群同志出席会议。

胡卫兵从毛主席廉政思想的核心内容、毛主席开展廉政建设的实践探索、从毛主席廉政思想中汲取前行力量三个方面,联系百年党史,结合湘潭实际,采用原声视频、真实故事、图文并茂的形式,上了一堂内容饱满、深入浅出、生动形象、精彩纷呈的党课。

胡卫兵指出,毛主席的廉政思想主要体现在建设廉洁政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反对贪污浪费、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反对特权、倡导艰苦奋斗等方面。毛主席既是理论家,同时也是立说立行的实践家。他倡导、探索和开创了一系列的廉政建设举措,尤其在严厉惩治贪污腐败、加强制度建设、实行强有力的监督、重视思想教育、作表率带头的典范等五个方面开展了丰富的实践探索,为我们开展反腐倡廉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 

胡卫兵强调,作为伟人故里的纪检监察干部,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首先就是要把毛主席的廉政思想学习好、传承好、践行好,从毛主席廉政思想中汲取前行力量。

胡卫兵要求,要继承主席遗志,坚决惩治腐败。毛主席一生都致力于探索建设廉洁政府。目前市委已提出建设清廉湘潭的目标,这就要求我们坚持利剑高悬,保持震慑常在,在运用惩治的雷霆手段上长期坚持,丝毫不松软。

要对标主席情怀,树牢为民宗旨。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是毛主席一生不变的追求。作为纪检监察机关,要把监督的“放大镜”牢牢聚焦在人民群众最急最忧最盼的事情上,以正风肃纪的实际成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传承主席品格,锤炼过硬作风。纪检监察干部要学习毛主席在艰苦朴素基础上的斗争精神和奋斗精神,在艰难困苦的环境面前坚韧不拔,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知重负重,在灯红酒绿的诱惑面前不动如山,在与腐败分子的交锋中挺身而出,做精神层面的“富翁”,做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铁血战士。

要学习主席风尚,涵养良好家风。毛主席恋亲不为亲徇私、念旧不为旧谋利、济亲不为亲撑腰。纪检监察干部要向他学习,自觉接受最严格的约束和监督,带头“立好家规、管好家人、处好家事”,建设一个廉洁、幸福、美满的家庭。

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启国主持会议,他在会议总结时就如何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要树立清廉湘潭建设“一条主线”,坚定清廉建设信心;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一个宗旨”,坚守人民群众立场;要谨记 “两个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精神;要弘扬“三大作风”,孕育良好党风政风。

微信图片_20210506105442.jpg

党课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卫兵书记的党课形式独特新颖、内容丰富生动。让我们重温了毛主席的廉政事迹,领略了毛主席廉政思想的精髓。作为纪检监察干部,将乘党史教育东风,以毛主席为榜样,坚持廉洁自律,秉公守法,做反腐败的坚强战士,切实将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的实际成效,为纯洁党的肌体做出新的贡献。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第三组其他同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县市区(园区)纪(工)委书记,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市管国有企业、高校、医院纪委书记,市纪委监委机关、派驻纪检监察组和市委巡察机构全体干部共200余人参加学习。(文/王天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