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组织活动

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第三组到市纪委监委举行见面会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4-15

微信图片_20210415224940.jpg

4月14日,党史学习教育市委巡回指导第三组组长宁超群一行到市纪委监委举行见面会,并开展第一轮巡回指导。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启国受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委托,详细汇报了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市纪委常委陈实主持见面会。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陈启国说,自全市动员会议召开后,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高度重视,迅速召开市纪委常委会议,研究制定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方案,成立了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在活动开展过程中,市纪委监委坚持规定动作抓深做实,自选动作突出特色,做到党史学习教育与纪检监察工作相结合、与湘潭实际相结合、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领导班子、党支部、党员”三个层级协调联动、一体推进;领导班子带头学、组织专题集体学、创新载体自主学、注重特色个性学,大力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积极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3月2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率队调研我市高端医疗器械及生物医药产业链建设,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围绕加快推进清廉湘潭建设,进一步强化政治监督,靶向整治“四风”,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三高四新”战略实施、“六个湘潭”建设提供了坚强保障。

微信图片_20210415224944.jpg

宁超群对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市纪委监委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部署,党史学习教育起步扎实、开局良好,充分体现了市纪委监委政治机关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规定动作求精,要严格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和措施,明确工作安排,落实工作措施。二是自选动作求新,要结合职能职责重点挖掘本单位本部门特色亮点工作。三是成果运用求恒,要认真组织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好做法推广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微信图片_20210415224948.jpg

陈启国在表态发言中表示,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是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和头等大事。市纪委监委将严格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紧扣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坚持领导带头,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用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形成良好风尚和氛围;坚持以学促干,把重点任务紧紧抓在手上。全力抓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及时把学习党史的成效转变为做好实际工作的动力,确保开展学习教育与推进重点工作任务两促进、两不误;坚持锻长补短,把指导要求全面落到实处。全力配合指导组开展工作,以巡回指导为新起点,坚持对标对表,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打造特色亮点,全面提升学习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

见面会后,市委巡回指导第三组一行参观了市纪委监委机关文化长廊、党员活动中心,并查阅了委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资料。(文/王志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