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机关党建 > 组织活动

市纪委监委正式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3-20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市纪委监委正式启动党史学习教育

3月18日,市纪委监委组织召开市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审议《湘潭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听取党史学习教育近期工作安排情况汇报,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胡卫兵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市纪委机关内设机构负责人,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其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自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市纪委监委迅速行动,周密部署,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胡卫兵任组长,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陈启国任常务副组长,分管机关党委和宣传的委领导为副组长,其他委领导为领导小组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机关党委和宣传部牵头负责具体工作,市纪委监委其他部室负责人为办公室成员。并抽调精干力量成立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专班集中办公,在领导小组领导下承担党史学习教育日常工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认为,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十分必要、正当其时,对于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传承红色基因、坚持正确方向,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指出,市纪委监委机关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按照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紧扣目标要求和学习重点,积极主动、严肃认真,既把规定动作严格落实到位,又结合职能职责开展体现特色的自选动作。

会议要求,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党史学习教育要做好结合文章。要与纪检监察工作相结合。将学习党史同纪检监察工作结合起来,防止学用“两张皮”“空对空”。同时,要在党史学习中强化对党的纪律检查历史的学习了解,进一步提升对纪检监察工作的理解和认识。要与湘潭实际相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要充分挖掘利用湘潭红色文化资源,尤其要弘扬革命传统,汲取信仰力量,赓续奋斗精神。要与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落实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立足监督职责,重心下沉,聚焦企业和基层的实际困难,一件件推动解决,彰显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市纪委监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