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财政局原副科级干部周应庚严重违法被开除公职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2-09-16

日前,经湘潭县委批准,湘潭县监委对湘潭县财政局原副科级干部周应庚严重违法问题进行了立案调查。

经查,周应庚在湘潭县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湘潭天易发展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工作期间,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违规收受可能影响公正行使公权力的礼品、礼金;违规接受可能影响公正行使公权力的宴请和旅游活动安排;违反廉洁要求,违规兼职取酬,存在其他侵犯管理服务对象利益的行为,造成不良影响;违反国家法律法规规定,工作严重不负责任,造成国有公司严重损失,致使国家利益遭受特别重大损失,涉嫌国有公司人员失职罪;利用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巨大,涉嫌受贿犯罪。

周应庚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国有公司工作人员,在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党的十九大后不知敬畏、不知止,性质严重、影响恶劣,应予严肃处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等有关规定,经湘潭县纪委常委会会议审议并报湘潭县委批准,决定给予周应庚开除处分;收缴其违法所得;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检察机关依法审查起诉,所涉财物随案移送。

(湘潭县监委)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莫明被“双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