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整改进行时

昭山示范区:紧盯问题整改 优化营商环境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8-04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进行时】第2期 

紧盯问题整改 优化营商环境

“搁置这么多年的项目让我看到重启的希望,对项目今后发展充满信心。”8月3日,湘潭中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主要负责人来到昭山示范区,感谢该区为项目所做的工作。

中地房产湘潭市六中项目土地回购久拖不决是个老问题。不过,这个老问题最近有了进展。今年4月至6月,市委第五巡察组开展了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中地房产湘潭市六中项目土地回购久拖不决问题被列入巡察整改任务清单。

针对这一问题,昭山示范区成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企业诉求,分析问题症结,寻求最佳解决办法。建议企业根据《绿心规划》的要求和昭山的产业定位,积极在文化、健康、养老、酒店、宾馆等产业上早作谋划、找准方向。昭山示范区将在项目立项、土地报批等具体事项上提供优质服务,全程帮办代办相关手续。双方达成了一致意见。

这只是昭山示范区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解决实际问题的一个缩影。针对市委第五巡察组提出“承接下放权力能力弱”的问题,昭山示范区坚持问题导向,对在服务企业代办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产生原因进行剖析,对已制定的服务企业事项和制度进行全面梳理,制订完善《昭山示范区服务企业(项目)代办服务工作细则》。

针对群众关切的“昭山城市海景水上乐园周边流动商贩损害企业利益”的问题,昭山示范区将水上乐园室外停车场及沿线区域委托给企业实行封闭式管理,同时,划定特定区域,对流动摊贩进行规范经营。在维护企业的合法利益的同时,又适当解决了附近村民的就业问题,保留了城市的烟火气和人情味。

为解决企业和群众办事服务“两头跑”的问题,昭山示范区落实推动基层公共服务(一门式)全覆盖工作,推进关心关注的热点高频事项“马上办、网上办、就近办、一次办”,让企业、群众在审批办事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方便。(昭山示范区纪工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