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整改进行时

市委巡察办对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开展回访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8-13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进行时】第6期

入企业,听心声,看专项巡察效果

“要给巡察组点一百个赞,一个都不能少!”湖南中汉桑尼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汉湘是湘潭市青年企业家协会执行会长,8月10日,他与督查组提起市委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时不由得竖起大拇指。原来,他在与协会企业沟通中得知,有的企业关于区级奖励资金不到位的问题在巡察反馈后得到迅速解决,有的企业多年的遗留问题专项巡察后迎刃而解,让他对专项巡察组打心眼里钦佩。

经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同意,近日,湘潭市委巡察办派出6个回访督查组,深入企业车间、项目一线工地回访,了解全市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会后相关部门整改落实情况,以及企业发展情况。

此次回访主要走访涉及营商环境方面的服务对象,涵盖工业、房地产、餐饮、物流、银行等各类市场主体90余家,采取现场核实情况、上门听取企业负责人意见和建议等方式,收集对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及整改情况的评价,掌握专项巡察整改进度及整改成效。

春江水暖鸭先知,巡察整改效果如何,市场主体最有发言权。 在督查组回访时,湖南永霏特种防护用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文辉谈到:“这两年湘潭市营商环境有很大转变,特别是专项巡察开展以来,政府各职能部门服务更主动了,比如市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经常利用休息时间到企业开展免费的培训,让我们进一步吃透了行业管理的政策,这种贴心的服务使我们感到很温暖。”同时她建议,政府要统筹管理,以商招商,推动产业链延伸,避免重复投资,将本地资源优势充分发挥。

对于营商环境的改善,天士力民生药业总经理曾春辉对此也颇有感触:“现在湘潭营商环境改善了很多,各部门服务很到位,比如到高新区政务大厅办证就很便捷,1个小时就办好了营业执照,效率非常高。”九华国际新城开发建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孙月潮对湘潭经开区派驻“廉政专员、法治专员、质量安全专员”服务企业的活动感到很满意,“这些同志熟悉相关专业领域,能给企业解决不少实际问题”,他高兴地说。

湘钢副总经济师赵时腾在回访时说,对市委、市政府长期以来重视、支持湘钢的发展表示感谢。他建议可以围绕市内大型企业来完善配套产业链,同时还要想办法引进如5G产业等智能化、信息化的高端产业,抢抓智能时代机遇。

根据工作安排,各督查组回访将持续至8月下旬。湘潭市委巡察办主任周再开说:“开展专项巡察整改落实情况督查工作是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的重要举措,从目前回访的情况来看,企业对专项巡察效果总体满意。”他指出,各责任单位要结合巡察整改的目标和时限要求,既要出重拳“当下改”,又要建制度“长久立”,确保形成常态长效机制;下一阶段督查组将结合此次企业回访收集到的情况制订具体可行的督查措施,着力对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全面督促督办。(市委巡察办 李丹)

https://mp.weixin.qq.com/s/lNxnsyfWaLCQbyQ4oTd8Z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