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整改进行时

市公安交警部门:小小停车位 尽显服务情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8-17

【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整改进行时】第7期

小小停车位  尽显服务情

近日,刚刚结束执勤的岳塘交警大队五中队民辅警收到一份意外的礼物——一个帆布袋内,装满了藿香正气水、夏桑菊颗粒等防暑降温物品。伴随礼物一起的,还有恒大华府项目部相关负责人的一声声真情的感谢。

事情得从今年4月份说起。4月上旬,交警部门接到群众反映,恒大华府项目部车辆乱停乱靠占用多条车道,导致高新区幸福路多次发生交通拥堵。

闻讯,岳塘交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王向阳立即组织民警一同走访该项目部。到达现场后民警发现,幸福路恒大华府附近的确存在乱停乱放现象,不少小车、货车随意停靠在路边,既阻碍交通,也影响市容。按照常理,如此乱停乱放应该马上抄牌、贴罚单,但民警这次并没有像往常一样一贴了事,而是径直走进了项目部。

经与项目部相关负责人沟通,目前正值该项目复工复产关键时期,车辆人员出入频繁,可工地停车位有限,不得已只能停在路边。民警心里清楚,贴罚单治标不治本,要彻底杜绝乱停乱放现象,还得从根本上解决停车难问题。

怎么解决?增设临时停车位。

实地查看后,交警部门在幸福路两旁增设了30个临时停车位。增设停车位后,幸福路双向四车道,不影响车辆通行。双方商定,为不影响市容市貌,待项目完工后,临时停车位取消,车辆一律停放在小区内停车场。

同样解决了“停车难”问题的,还有湘潭市永达机械厂。复工复产后,企业员工增至1000余人,小车、货车占用主干道违停现象增多。九华交警大队在对该企业进行走访后,通过在厂区对面樟岭路施划符合国家标准的停车位50个,解决了这一难题。了解到公司有一批体积庞大的工程机械急需运出,大队还主动提出为企业提供安全护卫和牵引服务,确保车辆平安上高速。

增设临时停车位,施划标准停车位,提供护卫服务......一个个具体问题的解决,是全市公安交警部门用心用情为优化营商环境保驾护航的有力佐证。今年以来,交警部门准确把握《湘潭市优化营商环境28条措施》精神,开展“千企大走访同心促发展”活动和“千百扶培”行动,聚焦巡察整改反馈的问题,直击群众反映强烈、企业关注度高的难点、堵点,为辖区企业提供精准优质服务。(文:陈涵钰、谢雨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