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快讯

市侨联:筑牢思想防线 打造清廉机关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2-11-02

为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进一步增强侨联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工作,10月27日上午,市侨联机关开展廉政专题党课活动,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组长孙纪纲为全体机关干部上了一堂严肃而生动的廉政党课。

孙纪纲分别从廉政的内容及历史沿革、党和国家反腐工作历程、如何做好新形势下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三个方面进行专题授课。他结合“羊续悬鱼”“灭官烛看家书”等廉政小故事生动诠释了廉政的内涵,同时提醒侨联干部要时刻绷紧纪律之弦,算好人生“七笔账”。孙纪纲在授课中强调,侨联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严的主基调,进一步强化不敢腐的震慑,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增强不想腐的自觉,切实提高廉洁自律的意识和拒腐防变的能力,永葆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本色,认真做好侨联本职工作。

随后,市侨联向全体机关干部发出了清廉家风倡议书,组织集中收看了廉政警示教育片。此次党课活动让侨联干部接受了一场深刻的廉政思想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自觉把党课内容转化为工作的强劲动力,吸取反面典型的深刻教训,严守党纪国法,筑牢廉政思想防线。(湘潭市侨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