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快讯

市总工会:持之以恒聚焦作风建设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2-09-29

湘潭市总工会为切实贯彻落实《中共湘潭市委办公室 湘潭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湘潭市“正作风、提精神、鼓士气”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潭办〔2022〕14号)文件精神,按照驻市人大纪检组工作要求,经市总工会党组研究部署,在市总机关和市总下属事业单位开展深化整治机关作风纪律专项行动。并将作风建设纳人干部考核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考核范围,实行一票否决,增强虚功实做的可操作性。

为确保专项行动顺利开展,制定了《深化整治机关作风纪律工作方案》;成立了市总工会“深化整治机关作风纪律”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任组长,党组成员任副组长,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市总机关纪委,负责领导小组办公室日常工作。整治内容聚焦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工作纪律、接待用餐、大型会议费用支出等。

根据《深化整治机关作风纪律工作方案》要求,市总工会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自查自纠,办公室、财资部、人事科、经审办、机关纪委等相关部门对机关公务用车、办公用房、工作纪律、接待用餐、大型会议费用支出等进行全面排查,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市总专项整治行动领导小组并督促整改。结合工作实际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通过排查整改使各项工作进一步规范和落实,形成了作风建设群众看干部,干部看领导,基层看机关的局面,全力打造工会系统的清明清朗之地,建好清廉工会、清廉机关,让党放心,让职工群众满意。(湘潭市总工会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