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快讯

市交通运输局:开展“四风”问题专项整治督查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22

“以违规吃喝为重点的‘四风’问题专项整治自查自纠开展情况?”“公车管理是否规范?”“应急值守是否在岗?”临近国庆节,为进一步巩固拓展作风建设成效,市交通运输局直属机关纪委组织开展节日期间“四风”问题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专项监督检查,成立了由局党委书记、局长李梦林为组长的督查组,从9月份开始,由机关纪委负责牵头,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局属各单位落实省纪委《公布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市委以违规吃喝为重点的“四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为防止“只查一线工作人员、不查班子成员”的问题,督查组着重紧盯“一把手”“关键少数”,聚焦关键人、关键岗位、关键事,检查领导班子及其成员是否履职尽责到位,并督促其更好发挥“头雁效应”。同时,将平时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单位列为重点检查对象,并对其下沉一级,检查下属部门、内设机构作风建设各项规定落实情况。(湘潭市交通运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