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快讯

市总工会:任前谈话“敲警钟” 上好履新“第一课”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8-30

为加强新任领导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进一步增强廉洁自律意识,激励干部在新的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走正路,8月27日下午,湘潭市总工会召开市工人文化宫新任领导干部任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会上,市总工会党组副书记、副主席刘岸鸿对新提拔任用的干部表示祝贺,并强调,按照党管干部的原则,对市工人文化宫的2名新任副主任进行廉政教育和党性教育,是给新任职的同志们“敲警钟”“打预防针”。谈话围绕“算好六笔账目”“遵守六个纪律”展开,并对2名同志提出了四点希望,要提高站位,强化政治意识,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要珍惜岗位,强化宗旨意识,厚德重简,为民务实;要牢记职责,强化担当意识,凝心聚力、攻坚克难;要心存敬畏,强化廉政意识,谨言慎行、慎独慎初。市总工会机关纪委组织参与谈话。

参加会议的2名新任领导干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表示感谢组织信任,将不负组织托付,以文化宫领导干部的身份严格要求自己,讲政治、做实事、严律己,服从市总党组决策,自觉接受监督,增强拒腐防变能力,不辱使命,担当作为。

据了解,市总工会坚持“逢提必谈”,抓实任前廉政教育,为新任职领导干部把好用权“方向盘”,系好廉洁“安全带”,督促新任职干部始终把法律、纪律和规矩刻在心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湘潭市总工会机关纪委 刘婷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