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快讯

市发改委:主动下沉联点社区 积极参与疫情防控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8-09

8月8日上午,市发委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劲松,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监组三级调研员赵正云一行到半边街社区实地督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驻社区防疫联络组人员。督导组一行详细了解了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社区红黄码人员隔离及监测情况,并到社区内居民小区实地查看当天“两码一记录”登记记录,与志愿服务者交流小区人员出入量体温、查看“两码一记录”具体流程以及防疫工作宣传情况,并到居家隔离居民黄某一家附近,了解社区提供日常生活用品、处理生活垃圾以及专业人员上门进行核酸检测等情况。

8月8日上午,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劲松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监组三级调研员赵正云同志等一行在半边街社区督查指导社区疫情防控工作。

督导组一行对社区前期防控工作表示肯定,强调防疫联络组要全力配合社区按照市委市政府的有关要求,发挥好党员本色,从严从紧落实,用实际行动与社区一道战胜疫情,保障社区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安全。

8月8日上午,市发改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劲松同志,市纪委监委驻市发改委纪监组三级调研员赵正云同志等一行慰问驻半边街社区防疫联络组人员。

根据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开展联络工作4天以来,市发改委驻社区联络组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每天对辖区的7个监测点“两码一记录”情况进行了解、督导;走访掌握辖区内的华通机电和恒力机电两家企业的防控工作情况;对沿街麻将馆逐一巡查,劝离一桌正在打麻将的人员;协助社区大力宣传疫苗接种,努力构建群体免疫屏障;逐一核实323条大数据反馈的人员流调有关信息;协助登记黄码人员,建立居家健康监测档案记录,协助转移1名“红码”人员到集中隔离点。(驻市发改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