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快讯

市生态环境局:部署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6-21

6月16日下午,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了2021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湖南省生态环境厅《关于全省生态环境系统5起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和中共湖南省纪委省监委《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等文件精神,总结回顾了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主要任务。

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汉军作了《坚定不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供坚强政治保障》的工作报告,驻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局党组成员欧大桥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吴志刚主持会议。

李汉军指出,2020年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和纷至沓来的风险挑战,局党组在市委和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带头践行“两个维护”,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生态环境工作呈现出新气象、干部作风建设展现出新风貌、基层党组织焕发出新活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李汉军强调,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不移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一以贯之深化全面从严治党。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完成好今年污染防治攻坚战确定的目标任务,抓好中央和省环保督察交办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欧大桥指出,要全面贯彻落实纪委全会精神,为建设忠诚干净担当的生态环境干部队伍提供廉洁从政指引;要正确认识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的不足,增强做好全面从严治党的紧迫感责任感;要全面履行纪律监察职能职责,为推动生态环境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湘潭县、湘乡和韶山生态环境分局分别设置了分会场。市局领导班子成员、驻局纪检监察组、局直属单位和“两区三园”分局主要领导及局机关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湘潭市生态环境局 潘跃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