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快讯

市文旅广体局:廉政党课“提神醒脑” 以案为鉴坚守底线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6-03

6月1日,湘潭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宣传部纪检监察组组长王持恒为市文旅广体局和市广电台中层以上干部们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专题廉政党课!

课上,王持恒以《以案为鉴,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为题,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近几年发生在我们身边的违法违纪案例为鉴,用事实、数据、危害、教训,再次提醒各级党员干部“千里之堤、溃于蚁穴”不只是简单的警句,警示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刻汲取违纪违法案例的教训,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筑牢廉洁自律“防火墙”。

对于党员干部如何做到遵纪守法,王持恒表示,一是忠言与忠魂相统一。要充分表达信党爱党的鲜明态度,在党言党;更要有忠魂,从心灵深处接受党的一切,在党为党。二是真学与笃行相统一。党员干部要做遵规守纪的表率,带出部属严明纪律、依规办事的好作风,必须自觉养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好习惯,真正做遵规守纪的示范表率。三是慎权与尽责相统一。要多讲“按规定办”,少讲“我说了算”,说话办事,都要与党纪条规对表,做到“口头”服从“红头”。要做到既要干净又要干事,既要廉政又要勤政,绝不能把纪律规矩的约束,变成“为官不为”的借口,遇事推诿拖延、上交矛盾。四是自律与他律相统一。要始终从内心深处敬畏誓言、敬畏组织、敬畏党纪;要恪守底线才能保持定力,始终管住自己,立于不败之地;要把分管工作和领域搞得很干净,把本单位的政治生态搞得风清气正。(湘潭市文旅广体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