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快讯

市住建局:在廉政宣传“乐章”中谱写清廉“音符”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6-02

5月份,市住建局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突出学史崇德,结合“弘扬廉政文化 建设模范机关”主题,在全局系统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月活动,在廉政宣传“乐章”中谱写清廉“音符”。

让清廉浸润青年初心。为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引领全局系统青年干部职工从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5月17日,市住建局举办了“青春心向党、奋斗新征程”青年学党史读书分享会,全局系统30余名青年参与了活动,分享会上首先观看了《百年乐章中的青春交响》正面典型教育片,随后25组青年深情并茂、学悟结合地诵读了分享,活动期间进行了党章、党内法规及党的纪律等廉政知识抢答赛。通过加强廉洁教育,给住建青年的心里埋下一颗廉洁的种子,筑牢思想道德防线。

让清廉护航民生工程。住房城乡建设工作与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市住建局从党史中汲取强宗旨、勇担当的精神滋养,深入开展“转作风优服务强执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主动顺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统筹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党员干部的好作风、群众企业的好口碑检验党史学习教育的好成效。通过群众“点单”、政府“做菜”推进住房改革工作,通过强化政策激励、搭建平台举办银企对接会服务倾力建筑业、房地产业发展,通过旧改、危改、棚改让群众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因实绩突出,棚户区改造工作中获国务院“真抓实干、成效明显”表彰激励。

让清廉筑牢组织堡垒。市住建局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通过开展廉政文化 “三进”活动来助推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落实。推进廉政文化进单位,通过电子显示屏、宣传栏、党员活动室等宣传阵地刊登廉政知识,开展“以案释纪”警示教育,局机关及下属产权处、维修资金中心、园区房产等二级单位前往湖南党史陈列馆、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基地进行学习,局机关、桥管处、产权处、供排水站等单位实时开展了廉政谈话活动。推进廉政文化进企业(工地),市质监站升级“党建+项目工地”特色品牌,召开“廉洁工地”推进会,推出“12512”举措打造住建领域清廉优质工程;市造价站通过组织全市造价咨询单位开展“学史崇德、以德促廉”廉洁从业主题教育,送党史教育进企业、进基层;市园区房产处对多家房地产开发企业开展廉政文化的宣传,增强企业主体廉洁自律的意识。推进廉政文化进家庭,利用机关妇委会成立时机,开展廉洁家风宣传教育,号召机关女同志顶好“半边天”,当好“贤内助”,做好“助攻手”,弘扬廉洁齐家的家庭美德,书写好“巾帼心向党,奋斗新征程”的时代答卷。局属二级单位产权处发放了《“家庭助廉”倡议书》,住保中心、维修资金管理中心号召党员干部撰写了“劝廉家书”,质安监站、桥管处、新城办、造价站开展了传承廉洁家风读书分享会、诵读红色廉政家书活动。

5月,市住建局掀起了“弘扬廉政文化、建设模范机关”的廉洁之风,全局参与活动党员达1507人次,将党史教育第三次学史崇德专题学习推向了高潮。(湘潭市住建局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