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快讯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六个一”活动掀起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高潮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6-02

根据2021年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和纪检工作要点安排,5月为市直机关“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为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根基,组织开展好宣传教育月活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以“弘扬廉政文化 建设模范机关”为主题,通过组织“六个一”活动,掀起了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高潮。

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5月,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常委会机关两级党组成员和部分党员干部在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江南的率领下赴汝城濂溪书院,通过认真仔细的参观聆听和多形式多维度的视觉感悟,从周敦颐的典范故事,接受了濂溪书院廉政文化的熏陶。

讲授一次廉政党课。5月,机关党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明确“学史崇德”为本月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月底,机关各支部书记围绕“学史崇德”专题,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在所在支部先后讲授了一堂廉政党课,支部党员纷纷发言,畅谈感想。通过覆盖基层组织全体党员,进一步强化了机关廉政教育。

组织一次廉政知识测试。结合本月主题党日活动,通过以考促学,以考促廉,督促抓好机关干部学法用法相关学习任务,廉政党课结束后,各支部组织开展了一次关于《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处理规定(试行)》相关知识的廉政测试,进一步强化机关党员干部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

开展一次家庭助廉倡议。为把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进一步彰显“家庭助廉”的重要地位和作用,机关纪委向全机干部职工家属发出了七十余份《家庭助廉倡议书》,倡导家属常吹“廉洁风”、多念“廉政经”、常算“廉政账”,营造风清气正的家庭环境,通过每个家庭的共同努力,筑牢反腐倡廉的坚强堡垒。

开展一次廉政文化进机关活动。5月,机关纪委以机关办公楼为主要宣传阵地,开设了廉政文化宣传专栏,在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廉政文化标语,制作了廉政宣传版,重点宣传省纪委监委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规定内容,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在机关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浓厚氛围。

开展一次纪律检查。近日,机关纪委联合市纪委监委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就机关执行整治违规吃喝隐形变异“十严禁”情况进行纪律检查。通过详细询问财务人员、认真查阅财务档案,重点抽查接待报销凭证,对机关近年来的接待开支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接待报销中易发生的问题进行了警醒提示,为机关驰而不息紧抓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常念“紧箍咒”。(湘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