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快讯

市委老干部局:积极防范廉政风险,争创廉洁型机关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5-28

5月26日,市委老干部局举办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邀请市直机关纪检监察工委书记谭泽文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上廉政风险防范教育课。

谭泽文以《党员干部在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的风险防范》为题,介绍了全市反腐败斗争情况,结合近年来中央、省、市查处的典型案件和发生在身边的反腐案例,分析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背景下反腐败斗争形势,指出党员领导干部面临的风险来源,不仅需要防范“四大危险”和传统风险,还需面对新型风险的挑战。他教育全体党员要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务实的工作作风,加强廉政风险防范,养成在监督约束下工作生活的习惯,切实做到廉洁不贪占、勤政不失职、学法不违规。

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郭晓春主持讲座并指出,腐败是社会的“毒瘤”,像癌细胞一样会侵蚀社会的肌体 ,必须坚决予以摘除。每个党员干部必须增强抗击腐败的抵抗力和免疫力,时刻绷紧反四风的弦,时刻绷紧廉洁自律的弦,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加强党性锻炼,提高党性修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根基,提高反腐倡廉和防范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切实维护全局风清气正的良好风气,全力争创廉洁型机关。(湘潭市委老干部局吴桂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