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快讯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赴汝城濂溪书院接受廉政教育洗礼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5-28

5月为市直机关“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根据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委计划安排,为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根基,组织开展好宣传教育月活动,近日,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两级党组成员和部分党员干部在常委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任李江南的率领下,赴汝城濂溪书院接受廉政文化教育洗礼。

濂溪书院位于汝城县城西郊桂枝岭麓,清嘉庆九年(1804)为纪念县令宋理学家周敦颐而建。周敦颐是理学鼻祖、湖湘文化先驱、中国廉洁文化奠基人,濂溪书院把周敦颐的理学文化作为载体,成为传承理学文化的平台,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也是廉政文化教育基地。

此次廉政教育,通过认真仔细的参观聆听和多形式多维度的视觉感悟,从周敦颐的典范故事,感受到了濂溪书院廉政文化的熏陶,给在场的党员干部以心灵的感染。在参观学习中,李江南指出,参加廉政教育学习,就是要让党员干部不忘来时路,做到心中有信仰,不断深化对初心使命的认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要结合人大工作实际,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发挥“关键少数”的作用,把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压实,进一步牢固树立执政为民、廉政为民的思想,把“守纪律讲规矩”要求落实到具体的人大工作中。(湘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