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快讯

市发改委:五措并举助推廉政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5-27

5月份以来,为推进“清廉发改”建设,市发改委以“弘扬廉政文化,建设模范机关”为主题,以学、测、谈、宣、改等五个方面为抓手,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党风廉政宣传教育月活动。

以学促知。采取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到市党史馆参观学习,委党组书记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邀请市纪委领导讲授廉政专题党课、市委宣讲团成员作专题报告,多层次多维度促进了党员干部对党史的了解。

以测促用。以支部为单位组织一期党纪党规知识测试,同时组织全体党员参加湖南省庆祝建党100周年党内法规学习竞赛活动,强化对党内法律法规的熟知,高效、优质完成市委、政府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以谈促廉。委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党组成员与分管科室和二级机构负责人开展一次廉政谈话,实现中层以上干部谈话全覆盖,时刻紧绷廉政之弦。

以宣促教。利用微信工作群开展“五一”假期“送廉”活动,在电子显示屏上滚动播放廉洁格言和教育警句,在党建文化墙上开辟党风廉政教育专栏,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做好政策法规宣传讲解,营造廉政宣传教育氛围。

以案促改。市发改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以案释法”栏目,开展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同时,委党组书记以《认真学习党史,克服九种毛病》为题,从工作实践中发现的毛病,结合党史故事,促进全委干部职工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开展自查自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改进作风文风。(湘潭市发改委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