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快讯

市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3-25

为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进一步教育干警增强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近日,市中院召开队伍教育整顿警示教育大会。党组书记、院长廖迪文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四驻点指导组法院现场指导专班负责人张顺华等一行4人到会指导,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贺卫平主持。

驻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院党组成员胡辉传达学习了省高院关于全省法院干警违纪违法和10起违规过问、干预案件办理典型违纪问题的情况通报。

会议指出,在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之际,市中院召开警示教育大会,通报法院干警违纪违法情况和违规过问、干预案件办理典型违纪问题,既是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要求,也是聚焦法院系统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对全院干警打好“预防针”,增强“免疫力”,预防思想、道德、操守“生病”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强调,案例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全体干警要牢记“身边的教训”,以案为鉴,借案反思,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把违纪违法者的“后悔药”当成“预防针”, 不断增强忧患意识,严防“温水煮青蛙”,谨防思想滑坡,严防侥幸心理。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教育力度,结合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时开展查纠整改,提高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针对干警容易犯错误的环节和时间,采取个别谈话、约谈等措施,敲警钟、筑防线。对于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提醒;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对干警的执法行为、纪律作风进行监督,督促严格执法和遵规守纪。(驻中院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