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快讯

市财政局:以作风建设开启新征程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2-25

“市委通报中指出的问题,在我身上也存在,干工作缺乏耐心和持续跟进的劲头。”“工作中不精益求精,有当撞钟和尚的问题。”“业务学习抓得不紧,政策法规掌握运用一知半解。”“走访帮扶活动被动应付,与帮扶对象联系不够紧密。”这是湘潭市财政局机关各支部组织生活会上党员干部批评与自我批评的一幕。

春节刚过,湘潭市财政局八个机关支部相继开展了组织生活会,支委班子和党员干部重点聚焦市委政治巡察、市委通报中反映出来的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深入开展“三个对照”剖析整改,以过硬作风,彰显担当精神,促进作风大转变,着力培养塑造勇于担当、求真务实、雷厉风行、严于律己的作风。

为了开展好此次组织生活会,局党组高度重视,专题研究部署,明确了任务分工、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机关党委、机关纪委、人事科、办公室等科室负责人组成4个督导小组,全程督导各机关支部组织生活和民主评议党员大会,坚决防止图形式走过场。

组织生活会上,党员聚焦“庸、懒、散、浮、拖”的表现和“政治敏锐性不足、本位主义思想作祟、责任意识缺失”等顽疾,深入查摆问题,不讲情面,深刻剖析原因,红脸出汗。局党组成员带头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双重组织生活会,和其他党员一起进行对照检查,以实际行动为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揭盖子、扯袖子。

此次组织生活会突出作风建设,让财政局全体党员在自警自醒中统一了思想,凝聚了力量,明确了努力方向,达到了增强党性,改进工作作风的目的,为全年财政工作开启新征程,打下了坚实的思想和作风基础。(湘潭市财政局机关纪委 周白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