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快讯

市中院:廉政教育长抓不懈 警钟长鸣筑牢底线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2-22

2月18日上午,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湘潭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为期三天的廉洁司法教育活动动员大会,为即将开展的法院系统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做好铺垫。

教育活动分两种形式开展,一是以支部为单位,组织学习习近平同志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相关党内法规以及《法官行为规范》《人民法院工作人员处分条例》、最高院印发的《关于进一步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严格执行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意见》;二是集中组织观看专题警示教育片《正风反腐就在身边》和《围猎·行贿者说》,并要求观影后分支部组织讨论,党员干警撰写心得体会。

市纪委监委驻中院纪检监察组组长胡辉在动员大会上强调,每一名党员干部要时刻拧紧思想闸门的总开关,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正确对待手中的权力,时刻绷紧“廉洁弦”,不触红线、守好底线、清白做人,廉洁办案,坚决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下一步,全市法院将进一步健全监督管理机制,加强对审判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狠抓廉洁司法作风建设,让遵章守纪、拒腐防变成为法院干警的行动自觉。(驻中院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