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快讯

市大数据中心:召开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总结会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21

近日,湘潭市大数据和产业创新发展中心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汇报会。中心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工信局纪检监察组成员、机关各科室负责人、二级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会议由中心党组书记、主任蒋文武主持。

会上,中心机关各科室、二级单位负责人分别汇报了本年度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的基本情况,各分管领导进行了点评指导并对自己分管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

蒋文武对各分管领导及中心党风廉政建设整体工作进行了点评,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中央、省、市的部署和要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忠实履行职责,推动中心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完善制度体系,着重筑牢党风廉政建设制度笼子。中心各单位班子成员要按照上级部署与要求,经常分析研究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状况,梳理排查廉政工作风险点,编制风险清单,制定防控措施;坚持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与主要业务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不留空白,不留盲点,及时发现并制止不正之风的苗头;要充分运用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结果的运用,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作为干部职工年度考核的重要依据。要及时提示提醒,牢牢守好党风廉政建设底线。针对重点人群、重点岗位、重要节点,以刘伟英严重违法违纪事件的身边人、身边事为警,经常开展同志式的廉政谈话和教育提醒,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修好党员“心经”,守好底线,把党风廉政建设抓在手上、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持续巩固好从严治党成效;在助力智慧湘潭项目快速推进、数字经济项目招商引资等方面,狠抓责任落实,优化营商环境,与企业保持亲清的关系。要强化宣传教育,努力营造党风廉政建设良好氛围。将党风廉政教育与提振干事创业激情相结合,传递正能量,既要鼓励支持勇挑重担、开拓进取的干部,让他们有舞台、无顾虑,又要对在改革创新中出现失误错误的干部合理精准容错,为他们减压力、兜底子,特别是在机构改革、脱贫攻坚、智慧湘潭建设、产业创新发展等重点工作中,让他们放下包袱、轻装上阵、敢干事、勇作为。(湘潭市大数据和产业创新发展中心 陈爱民 黄忺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