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快讯

市卫健委:举办2020年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1-17

为进一步加强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建立健全反腐倡廉工作机制,11月12日上午,市卫健委结合党委中心组(扩大)理论学习,举办2020年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专题讲座,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主任赵湘芝作专题授课。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唐文静主持专题讲座。

赵湘芝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题,从十九大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要求、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任务、坚定不移把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这三个方面进行阐述。她指出十九大释放7大重点反腐信号,当前党风廉政建设的重点要围绕十九届四中全会提出的“六个要”贯彻落实,通过抓政治从严、思想从严、治吏从严、作风和纪律从严、制度从严、反腐从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下好“转作风、反腐败、强组织、建制度、夯信仰”的五子祺局。讲课结合党史故事和身边发生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融实用性、指导性为一体,对于市直卫生健康系统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

会上,唐文静主任对市直卫生健康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化党风廉政建设,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市直各医疗卫生单位党委(总支、支部)要认真组织学习《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全面落实,加强对本单位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积极推进卫健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我市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障。二是深入推进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专项整治工作。要强化整治责任,对贯彻落实情况实行“一季一调度、年底对账销号”的情况,委党委将以“四不两直”的方式开展整治措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三是认真做好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考核,各单位要对照市直公立医院和市直公卫机构党风廉政建设考核目标,认真疏理、明确责任、查漏补缺,全面完成年度各项工作任务。

委党委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市直医疗卫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市卫健委社会组织行业党委支部书记等120余人参加学习。(湘潭市卫健委机关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