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快讯

市生态环境局:自助取餐解决了职工吃饭的大问题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0-29

近期,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对市生态环境局机关食堂开展食堂问题督查时,该局干部职工纷纷反映,如今食堂采取了自助取餐的方式,解决了干部职工中午去哪儿吃饭的大难题,大家纷纷为这种改变方式点赞。

过去,由于该食堂承包者管理不善,菜式品种少,菜品不新鲜,甚至打饭打菜不给足分量,导致大家吃不饱。同时,菜品质量差,倒掉多浪费也严重;晚上也不开餐,一部分干部职工对此怨声载道,采取自己带饭或点外卖解决吃饭问题。

针对这些问题,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督促该局党组从职工身体健康出发,重视食堂管理和建设,切实解决职工吃饭问题。

市生态环境局于8月份在局党组会议上专题讨论“怎样搞好食堂餐饮、杜绝餐饮浪费”。随后,局办公室与工会联合调研了多个口碑好的机关食堂,拿出了食堂管理建设整改方案,选好厨房班子,要求新的厨房班子进驻后,严控食材质量,节能降耗,增加晚上和节假日开餐,做好食堂精细化管理,扎实提升服务质量。

一个多月来,市生态环境局机关食堂从菜的数量到质量,从食堂管理到服务都有明显提升。特别是从过去的打饭制改变为现在的自助模式,让干部职工重新选择回归食堂就餐,且一致反映吃得放心,吃得开心。

该局还从解决“食堂就餐问题”入手,号召全体干部工作积极响应中央“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号召,按需取餐,杜绝浪费行为。同时,由局机关党委牵头,各党支部在10月主题党日活动中,结合“世界粮食日”,进行了“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教育;法制宣传科在局微信公众号进行了“厉行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相关知识宣传;局办公室开展了公务接待“简约”行动,实行来客用餐申报制度,不准超标陪餐配餐;局机关工会组织开展了“光盘行动,拒绝浪费”活动。

目前根据食堂剩饭剩菜量的统计,由以前每天一桶泔水减低至每天半桶不到,厉行节约取得了明显成效。(湘潭市生态环境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