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快讯

市商务局:开展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27

9月24日,市商务局党委书记、局长唐煜,市纪委监委驻市市场监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陈强对市商务局今年新提拔任用的14名科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任前集体廉政谈话。

陈强首先勉励大家要常怀“三心”:常怀感恩之心,感恩组织、不负组织信任、不负群众重托;常怀归零之心,理性面对过去成绩、正确对待职级晋升;常怀进取之心,对未来工作和事业发展永葆激情、始终保持积极向上的态度。

谈话指出,优秀干部的成长很不容易,要好好珍惜这个干事创业的舞台,要在思想上认同组织、在政治上依靠组织、在工作上服从组织、在感情上信任组织。谈话要求,学习上一定要入脑入心,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自觉践行“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并落实到工作中来;在工作上一定要履职尽责,要清楚认识自身肩负的职责,遇事不推不挡,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认真依法履职尽责;在廉政上一定要慎独慎微,要将“两个维护”“四个意识”写入骨髓,自觉遵守“六大纪律”,守住底线,不碰红线,廉洁从政,清白做人。

随后唐煜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习近平在2019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讲话要点。他要求,要“守底线、冲上线”,真抓实干,争做商务战线上有突出贡献的好干部。要敢于担当、心怀全局,要履职尽责、守土有责,要有韧劲,久久为功,要以身作则、严于律已,角色变、初心不变,岗位变、使命不变。

市商务局新提拔任用的干部纷纷发言表露心声,大家表示,将以这次廉政谈话为起点,不断加强学习,努力提高综合素质,强化廉洁意识,筑牢思想防线,在新的工作岗位展现新担当新作为,为我市商务和开放型经济发展作出贡献!(湘潭市商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