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快讯

市发改委:把好廉洁关 不断优化干部队伍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04

“请谈谈您对她的了解,特别是思想政治、遵纪守法、道德品质、廉洁自律、业务能力、工作实绩方面的表现。”这是7月26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人才引进工作考察组对人才引进人员考察时的对话。

今年,市发改委积极贯彻落实“莲城人才行动计划”,引进4名具有专业视角、专业思维、专业知识、专业能力的专业人才,其中评审专员2名,执法专员1名,检测专员1名。按照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的用人标准,市发改委严把政治素养关、业务素质关、道德品质关,通过个别谈话、实地考察、查阅档案等方式对应聘人员严格履行了考察程序,坚持将优秀的人才引进来,充实干部队伍。

近年来,市发改委坚持把好廉洁关,加强干部队伍建设,严格按规定选人用人,坚持以事识人,努力把政治上靠得住、工作上有本事、作风上过得硬、群众信得过的干部选拔到相应的领导工作岗位上。坚持以绩选人,向疫情防控、三大攻坚战、争资争项等中心工作倾斜,同时大力举荐优秀年轻干部,特别是长期奋斗在一线的担当者和在基层兢兢业业、勤勤恳恳工作的“老黄牛”。坚决破除简单的论资排辈、平衡照顾,综合考虑干部德、能、勤、绩、廉等各方面的具体表现。通过树立良好的选人用人导向,在全委形成了和谐融洽、团结进取的工作格局。(湘潭市发改委人事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