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快讯

市发改委:规范资金申报 防范廉政风险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8-20

为进一步规范中央、省预算内资金申报,提高中央预算内投资效益和项目管理水平,市发改委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项目申报和监督管理工作的实施办法》(下称《办法》),强化资金申报信息公开,强化拟报项目资格审查,强化申报计划集体决策,强化监管责任落实到位,对中央、省预算内资金申报全过程各环节进行了严格规范,确保资金申报公开、公平、公正,项目安排科学、规范、廉洁。

《办法》对项目申报筛选、监管责任划分、监管工作开展、监管责任追究等事项进行了规范。市发改委将第一时间公开资金申报信息,杜绝暗箱操作;采取多种方式严格审核项目,并经集体决策后将拟上报国省的项目在发改委门户网站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各县市区、园区发改部门、市直有关部门、平台公司作为本地区、本行业的责任主体,将切实承担相关责任,落实属地监管。对获得中央、省预算内资金支持的项目,市发改委将加强调度监管,确保资金使用合规、高效。

《办法》还强调,切实加强委内廉政监督和项目监管结果运用。根据项目申报和实施的情况进行奖优罚劣;对各类资金申报和项目建设过程中存在违纪违规行为,将依法依规依程序严肃追责。(湘潭市发改委 李益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