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快讯

市发改委:强化问题整改不松劲 优化营商环境不停步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8-18

近期,市发改委党组针对市委优化营商环境专项巡察反馈的争资争项、工程招投标交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召开委党组会进行专题部署,要求相关科室认真开展自查自纠、抓实抓好、立行立改,研究制定了具体的、针对性强的整改方案,细化任务,压实责任,变问题为亮点,努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争资争项再提效。由市发改委主要负责人带队,就争资争项工作赴各县市区、园区、市直相关单位、平台公司开展为期一周的集中调研和全覆盖业务指导,全面深入讲解了专项债券、特别国债、预内投资、融资专项、重大事项(专项)五个方面的政策要点。针对国省投资政策要点,结合全市的重点领域、难点问题,逐一研究、分类施策、重点调度。本轮业务指导成效显著,在前期储备预报的441个中央预算内项目和105个专项债项目基础上,后又新增储备了386个中央预内项目、171个专项债项目、230个特别国债项目、233个融资专项项目。同时,切实做好与省发改部门和省市金融机构的无缝对接和沟通。今年1-7月,全委已成功争取国省各类预算内资金9.59亿元,会同市财政局争取市本级地方政府专项债项目资金27.96亿元。牵头拟定我市争资争项真抓实干督查激励措施实施办法,进一步将我市争资争项真抓实干氛围推向高潮。

公共资源交易信息化再提速。市发改委牵头召开了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工作会议,要求各部门加强与省级对口部门主动对接,抓好公共资源交易全过程电子化运行测试、数据对接、系统培训等基础工作,共同推动实现工程建设项目全过程电子化。目前,我市已完成国土交易、国有产权网上竞价、水利项目交易、工程建设领域、房建、市政监理和施工项目全流程电子化,走在了全省前列。现已累计上线运行全流程电子化项目35个,完成交易31个,交易额约13.47亿元,节约资金约7478万元,工程招投标交易全过程电子化推进取得了阶段性成效。(湘潭市发改委体改科 粟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