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快讯

市国资委:开展学习民法典知识进企业活动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8-17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学习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加强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深入开展“法律进企业”活动 ,推动市属国企合法经营、依规守法、精准普法工作,8月13日,市国资委组织各监管企业及下属子集团主要负责人、分管法务工作领导、法务部门负责人及员工共计99人,开展“法律进企业”民法典学习培训。

培训邀请了湖南湘君律师事务所主任兼党支部书记彭春秋授课,他围绕《民法典》的实施与国有企业的依法经营管理,从民法典的制订和体制结构切入,分别阐述了“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人格权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等对国有企业的影响,及国有企业贯彻实施《民法典》的建议。

国有企业作为市场经济重要的商事主体,学好《民法典》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市国资委将在8-9月期间,邀请行业专家、法律顾问、法学教授等组成讲师团,分四期进行法律知识讲座培训。(驻市国资委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