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直快讯

市委编办:组织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8-05

为进一步提高机关干部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意识,近日市委编办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

会议重点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颁布的背景意义、政务处分的种类和适用、违法行为及其适用的政务处分、政务处分的程序及法律责任。结合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及近期中纪委、省纪委相关通报、驻市委组织部纪检监察组相关要求,加强警示教育,进一步加深对《政务处分法》的理解和认识。

会议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原原本本、逐章逐条学习《政务处分法》,准确把握《政务处分法》的精神要求。要强化红线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促进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坚持道德操守,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机构编制干部队伍。

与会同志纷纷表示,作为机构编制部门的干部,既要认真学习领会《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的内容和精髓,切实做到融会贯通,又要在贯彻落实《公职人员政务处分法》上走在前、做表率。

会上还传达了《中共湘潭市委关于市直机关工委原委员、工会原主席邓柯严重违纪违法系列问题的通报》。(湘潭市委编办督查科 颜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