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届岳塘区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启动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4-14

4月13日,六届岳塘区委第十一轮巡察村(社区)、医院、学校进驻动员会暨巡察整改督查部署会召开。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中秋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颜谦主持会议。

会议代表区委宣布了本轮巡察安排并进行授权,本轮巡察工作由区委三个巡察组承担,采取一拖N的方式进行,对宝塔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荷塘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育才学校、葩金学校4个单位进行常规巡察,对荷塘村、向家塘社区、安乐社区、瓦窑塘社区、葩金社区、铁园社区等6个村(社区)进行专项巡察,对区委第八、九轮巡察的21家单位的整改情况开展专项督查。

会议强调,岳塘巡察工作要在坚持中深化,在创新中发展。要肯定成绩,正视问题,在深化政治巡察上持续发力,做到始终聚焦“两个维护”深化政治监督,始终突出“全面覆盖”提升监督质效,始终聚焦发现问题、紧盯“关键少数”,始终把制度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推动巡察规范化发展;要突出重点,下沉基层,在深化政治监督上持续发力,把握监督重点、监督标准、监督路径这“三个关键”,立足坚持从政治上看问题,坚持人民情怀,坚持协调联动这“三个坚持”,关注巡察整改主体责任落实、具体问题整改、巡察成果运用这“三个成效”;要锤炼党性,增强本领,在深化队伍建设上持续发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能力强、业务本领硬、作风形象好的巡察队伍。

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六届岳塘区委第八、九轮被巡察单位主管负责人、第十轮、十一轮被巡察单位主要负责人,区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区委巡察办、区委巡察组全体成员共75人参加会议。(岳塘区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