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区纪委书记督查行政中心食堂厉行节约工作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0-29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杜绝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党政机关等公共机构厉行节约,带头制止餐饮浪费等行为,10月27日,岳塘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察委主任周中秋对行政中心食堂落实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开展督查。

督查中,周中秋详细询问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负责人行政中心食堂落实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具体措施,查看文明用餐的宣传标语、食材供应、餐余垃圾收集情况等。对行政中心食堂关于厉行节约系列举措表示肯定,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要进一步优化机关干部用餐环境,严格餐具消毒、做好食堂清洁、开窗通风等措施,营造舒适的用餐环境,为全体机关干部提供良好用餐体验;要进一步加强对机关干部就餐情况的监管督查,坚决遏制行政中心食堂餐饮浪费现象。

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自2020年8月以来,严格落实中央、省、市和区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要求,为坚决遏制餐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紧扣行政中心食堂日常用餐、公务接待用餐重点,全面开展“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倡导宣传,狠刹餐饮浪费之风。通过发放调查问卷、摆放宣传展板、督导用餐、调整中餐供应模式等方式,获得机关干部的大力支持和配合,行政中心食堂产生的餐余垃圾在原来基础上减少了50%。(岳塘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 丁应 马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