霞光社区:履行监督职责 拉紧安全防线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01

“太感谢你了,把这个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我们出行也安心了……”近日,岳塘区建设路街道霞光社区纪检委员接到金太阳建材市场商户的感谢电话。

原来,几天前社区纪检委员接到了金太阳建材市场商户的举报电话,称道路出口的大井盖破损,开车经过时得非常小心,很是担忧哪天井盖彻底破了,车掉进卡住出不来,而且之前反映过,到现在还没修好。社区纪检委员当即前往现场了解情况,经查看,井盖一部分已破损,且边缘支撑处凹陷。据了解,该道路出口人流及来往车辆频密,有两个居民小区、中国银行、华天大酒店以及金太阳建材市场车辆进出,确实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社区纪检委员立即联系安全生产和城管两条线工作人员,一方面对他们进行提醒谈话,并督促设立安全警告牌和拉起安全警戒线,提示进出人员和车辆;另一方面督促他们及时与相关责任方共同商讨,制定解决方案,以免出现安全事故。施工过程中,社区纪检委员更以全程监工、时刻叮嘱来谨防“偷工减料”“敷衍了事”等情况出现,以监督手段切实保障居民群众安全。

针对辖区隐患问题,社区纪检委员提醒网格员加强排查,及时汇总分类、交办相应线整改,做到“早发现、早交办、早整改、绝隐患”,让老百姓心里踏实,真正过上安全舒心的幸福日子。(岳塘区建设路街道霞光社区 余昕)